四月蓝

【赤黛赤】冬季预感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

犹如三月里被风吹落的桃花瓣般,雪纷纷扬扬地飘洒着。落到行人行走的路径上;落到砖砌的窗台上;落在圣诞树深绿的枝桠上;落到了人的心尖上。纯白的色彩覆盖了整个世界,茫茫无际的雪景里只有零星的房屋还未被染白,顽固地宣示着自身的存在感。

黛千寻用手将垂落下来的半截围巾塞到了颈窝里;被寒冷的天气冻到发红的皮肤被埋藏在红蓝格纹围巾中,属于它的深邃的色彩让他莫名奇妙地安心。口中吹出的热气被毛绒绒的围脖挡了回来直呼脸庞,带着些许潮湿的呼吸是黛此刻唯一的暖气源,这不由得让他有了些许怨言。

啧,小少爷就是小少爷,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居然还约我出来,显然是不知道我等凡人的避寒措施没有他的那么好啊。在内心默默吐槽后黛有些不耐烦地扯了扯脖子上的布料令它更加贴近肌肤。话说来得这么早真得不是我的风格啊,我不会吃错了什么东西吧。摇着头否定了这个可能性之后他抬起手腕看了一眼钟表,还有二十几分钟才到约定的时间啊……那就先看一会儿书吧。

他在附近找了一张长凳坐了下来,然后从背包里拿出了电击文库的新书《实现之星》。在入手这本书的时候黛对故事中二的设定完全不感兴趣,亦或可以说有些反感,但是看在插画里的女生十分漂亮的份上他还是尝试了阅读。结果却意外地被其中的某些根本没有萌点的地方萌到了,更是对下一卷表现得十分期待。

在眼睛用疲劳对黛提出抗议的时候他抬起了头并揉了揉鼻梁。打了个哈欠刚想在舒适的木质长凳上小憩一会儿时,他眼角却瞥到了那抹属于中二帝王的红。银灰色的眸子带着不悦地闪烁了一下,不过很快便隐于睫毛之下。

……我才刚刚打开书你就来了吗。

黛并不愿起身与赤司打招呼于是便将书捧在怀里,头微微垂下假装入了眠。但沉重的眼皮一合上就再也不肯睁开,暖烘烘的毛衣外套让他身体渐渐升温并进入了一种动都不想动的状态下。他任由接近透明的雪落在发梢上、鼻尖上,薄似翼的雪花在接触到温热的皮肤时即刻便融化,微凉的液体滑落脸颊在上面留下一道水痕。但此刻黛却只想入睡。

他隐隐约约听到了靴子踩着雪的声音,从远到近,直至在他的面前停了下来。不远处孩童的啸声让他听得不是很真切,但却能感觉到那人淡淡的呼吸声。他甚至能想象出赤发少年在空气中变白的吐息,在空气中慢慢地飘散。有一双手抚上了他的脸颊,带着薄茧的掌心轻轻地磨挲着他的皮肤,然后好像不经意般碰到了他的嘴唇。

这举动也太亲密了点吧???

当然让黛千寻更加震惊的是之后发生的事。

在对方柔软的唇瓣贴上来之前黛都不敢相信这是现实。湿热的鼻息淡淡地呼在他脸上,然后干燥的唇瓣被渐渐地润湿,对方巧滑的舌头描绘着他嘴唇的形状,却只是匆匆几秒,很快便放开。

黛惊愕地睁开了双眼。

等一下这个一点都不可爱的后辈刚刚对我做了些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不、不对,我应该先问问他的性取向吗?不不不这样明显会很尴尬,但是这难道不是趁人之危吗啊没想到这个中二异瞳居然是这样的性格,但也没见他在其他人睡着的时候这样做啊,难道是喜欢上我了吗?绝对、绝对不可能,要是这样的事情发生了那才可怕,果然还是先问问他吧。

赤司似乎因为得知黛并没有入睡这件事而显得有点讶异,不过更多的是与平常一样的神情。他以自然的姿态向黛千寻伸出了手,似是在邀请他搭上去:“千寻,我们走吧。”

……这若无其事的表情真是让人火大啊。黛站了起身以俯视的姿势看着赤司并开口问道:“赤司,你刚刚那个举动算什么?”

“千寻,你知道我并不喜欢别人俯视着我。蹲下。”

切,专横的家伙,平时也不见他那么在意。黛只好弯了弯膝,让自己的头顶刚好到达赤司胸口的位置。

然后他发现赤司靠了过来,温柔地在他发顶上亲了一下。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这是什么展开?我可没听说过买书还附赠一个温柔的吻的!小少爷绝对中了邪了!

“千寻,我喜欢你。今天约你出来就是想说这一件事。”赤司眸子里的亮光闪了闪,或许是因为远处圣诞树的彩灯被开启了,灯光温暖的色彩映照到了他的瞳孔里。不过此刻在他眼眸里放大的影像却只有黛有点怔住的表情。

“……真是意料之外的告白。我可以拒绝吗。”

“当然不允许。”

“切,蛮横无理。”

“千寻脸红的表情也十分的可爱。”

“……啰嗦。”

不远处响起了圣诞的歌谣,悠扬的音乐缓缓揍起,嬉笑声犹如画框外的景象般恍惚不实。

“圣诞快乐,千寻。”

“我爱你。”

—————END—————

评论(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