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蓝

代替告别①

【俺赤x黛,时间设定是赤司高三毕业后的第四年。赤司大写的OOC,BE文请慎重阅读。】

赤司征十郎合上了书。

距离他决定在国外发展已经过了三年,而现在他也过得风生水起,不仅在生意的门路上摸出了头脑,也开始与政治相关的人物有了些许牵连。不得不说他对现在的状况是极其满意的。

他将装着咖啡的精致瓷杯凑到了嘴边,轻轻抿了一口,咖啡豆的精华经过细细的碾磨与泡制凝聚在了棕黑色的液体之中,其浓厚的香味在他的鼻尖打转。赤司对这种带着点点苦味的饮料很是喜欢,温暖得仿佛能将他所有的疲劳都融化。

忽然手机的铃声响起了。他将咖啡杯放置在瓷碟上,随手拿起了手机。荧幕上闪着的是一个信封样的图标,他解锁了屏幕后看到了来自他老队友的一封邮件。

###
From实渕玲央
To赤司征十郎
19:53 20/12
征酱晚上好♡
说起来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呢www
小太郎和那个筋肉笨蛋都很想念征酱哦!(^o^)/
圣诞节我们准备举办一个全员派对哦!征酱不回来看看吗♪
总之如果征酱真的回来的话就是12月25号晚上五点,洛山操场见!
想念你的,
玲央
###

读完短信之后,他轻轻地勾起唇笑了,赤色的瞳孔里有着满溢的温柔。洛山吗……很让人怀念的地方啊。刚好把这段时间的文件都处理完了,所以在距离下一段忙碌的时期还有一段时间,聚一聚也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提议。

很久不见了呢。
——————————

日本的大街上随处可见穿着厚实围巾的人群,大衣和羽绒服无疑是这个季节女士们最钟意的款式。不同的灯光交织在一起编出有点让人心醉神迷的彩色,积雪的屋瓦与行人在雪地上的脚印无疑点缀了些许冬天的味道。

雪还在悠悠扬扬地飘洒着。他将脖子埋在蓝灰色的手织围巾里呼了一口淡淡的热气。既然来到了京都的话,那就先随意的逛逛吧。他迈着步子慢慢地向前走着,眼角却瞥到了一个很隐蔽的招牌。不知为何他的心在看到黑色掉漆的字体时有一瞬间跳快了几下,尽管他自己无法对这种现象作出合理的解释,但他却有点预感,这个在记忆里并不存在的咖啡馆似乎和他有些许牵连。

“欢迎光临!”

店内的暖气肆无忌惮地掠夺着空气中的冰冷,让赤司不由自主地放松了疲劳的神经。他环视四周,随意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由于年久失修,窗户上布满了各种划痕,从这里看出去的世界显得有点模糊不清。

他用指尖轻轻抚过玻璃上坑坑洼洼的划痕。
那是一种不可言喻的孤独感。从心房深处渐渐渗出,染上流动的血液,缓缓侵蚀着四肢百骸。
他在等待着些什么。
等待着什么呢?

轻轻叹了一口气之后,他将手放下揉了揉眉心。最近肯定是有点累了,离二十五号还有点时日,趁这个时间再拜访一下朋友吧。

坐客的喧闹声不止。

TBC

评论(1)

热度(15)